昌业音响主论坛
标题:
月影定位
[打印本页]
作者:
welianmusi
时间:
2010-12-20 05:50 PM
标题:
月影定位
我用的是月影1号。这个音箱到底定位是hifi箱还是环绕音箱。
作者:
老梁
时间:
2010-12-20 06:25 PM
《W》朋友,您好。hi fi的中文意思是“高保真”或“高传真”,“环绕”是指多声道之中的环绕声道。在AV系统中(有称之这‘家庭影院’),一般采用5.1 声道来播放节目的声音的,以达到环绕立体声音效果。这5.1声道是这样分的:主声道(分左、右声道)、中置声道、环绕声道(分左、右声道)再加上一只超低音(又称0.1声道),这样,加起来就组成了一组5.1声道系统。
我们知道,hi fi 和环绕是两回事,前者是重播声音所具有的品质,后者是音箱摆放的位置。我们说月影1号是一对hi fi 箱,因为它重放声音时保真度相当高,能够真正还原原声音的真实度。它可以用来重播CD两声道音乐,亦可以在AV系统中担任主声道音箱,亦可以担任环绕声道音箱。
有个别朋友认为hi fi 音箱是高品质的,而环绕声音箱是低品质的,这是一种误解。
作者:
jp
时间:
2010-12-20 08:45 PM
老梁的解释很实在!
作者:
芍药
时间:
2010-12-20 09:53 PM
严格意义来说AV是需要具备HIFI箱的素质,国外也是这样看.3倍以上的预算于HIFI系统的成本就显得比较大.
只是被一些生产劣质的产品的厂家把AV箱给做坏了,给人觉得AV箱低于HIFI箱的错觉.
欢迎光临 昌业音响主论坛 (http://www.changye.com.cn/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