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CD机] 新锐万元机——试听挪威HEGEL -CDP 2A MK2 CD机 [打印本页]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2:53 PM     标题: 新锐万元机——试听挪威HEGEL -CDP 2A MK2 CD机



图片附件: 01.jpg (2009-2-22 02:53 PM, 63.66 K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201
http://www.changye.com.cn/bbs/attachment.php?aid=3287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3:04 PM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2 03:25 PM 编辑 ]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3:15 PM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2 05:03 PM 编辑 ]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3:17 PM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2 03:23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02.jpg (2009-2-22 03:17 PM, 38.52 K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74
http://www.changye.com.cn/bbs/attachment.php?aid=3288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3:34 PM

鲜活透明 背景宁静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2 05:07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03.jpg (2009-2-22 03:36 PM, 48.91 K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72
http://www.changye.com.cn/bbs/attachment.php?aid=3289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3:40 PM

整体声底清新自然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2 05:14 PM 编辑 ]

图片附件: 04.jpg (2009-2-22 03:40 PM, 38.05 K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82
http://www.changye.com.cn/bbs/attachment.php?aid=3290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4:39 PM

相对的中性与不俗的质感


在这段试听时间里,HEGEL -CDP 2A MK2 CD机带给了我不少全新的听音体验,加上之前试听同品牌的200合并功放,让我对HEGEL这个新锐品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同天下没有一盘绝对的“美味”一样!对于现在HEGEL -CDP 2A MK2在我这里的整体综合表现,再加上此机的万余元价格定位,我保守的给它打个90分!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3 11:11 AM 编辑 ]

图片附件: 05.jpg (2009-2-22 04:52 PM, 92.57 K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79
http://www.changye.com.cn/bbs/attachment.php?aid=3293


作者: pang1688    时间: 2009-2-22 05:12 PM

楼主又在放"毒"了,小心上瘾!!!!

[ 本帖最后由 pang1688 于 2009-2-22 05:13 PM 编辑 ]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2 07:07 PM

呵呵,玩什么最好都不要上瘾啊!点到为止
有钱的时候可玩好点的,没钱玩些DIY的都没关系,都是工具,音乐软件永远是最廉价的,也最容易得到的!有时候,做下井里之蛙也没什么不好!
作者: 高宁    时间: 2009-2-22 08:27 PM

有时候,做下井里之蛙也没什么不好!
作者: zmalan    时间: 2009-2-23 12:45 AM

《粉墨是梦》一和二我均未买到。。。。 。。。
作者: zmalan    时间: 2009-2-23 12:59 AM

其实作为我个人对音源的理解,当然LP除外,作为音源其声音一定要正和信息量足,就一条溪水,如果源头色彩过多会掩盖其录音和音乐的本色,信息量足才能充分将唱片包含的内容传递给后面的器材。。当然每个人的偏好会有不同,HEGEL -CDP 2A CD机似乎做到了这一点,不知AE版主觉得HEGEL -CDP 2A CD机和英国之宝G06对比风格上出入在什么地方。。。。。
作者: jp    时间: 2009-2-23 09:45 AM

AE版主终于上了KRELL的前级。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3 11:06 AM

回Z版,相比之下G06的甜美度更高些,与2A那种清甜的表达不太一样.G06某些频段设计得比较突出,下盘梢弱.,2A还有更高的解析力,动态,线条感与宁静的背景,从HIFI性来说,无疑还是2A更强些!

[ 本帖最后由 AE芍药 于 2009-2-23 02:45 PM 编辑 ]
作者: zmalan    时间: 2009-2-23 01:48 PM

哦。。。那看来2A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声音比较平衡,这个价位的机器做得这么平衡、端正、全面的不多了。。。
作者: TAOGE    时间: 2009-2-23 02:24 PM

2A与美丽安6000CD比较那台更好一些。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3 02:48 PM

以我的口味,认为2A更全面些
作者: TAOGE    时间: 2009-2-23 03:21 PM     标题: 以我的口味,认为2A更全面些

明白谢谢版主。
作者: 中国爱乐人    时间: 2009-2-23 04:34 PM

引用:
原帖由 AE芍药 于 2009-2-22 07:07 PM 发表
呵呵,玩什么最好都不要上瘾啊!点到为止
有钱的时候可玩好点的,没钱玩些DIY的都没关系,都是工具,音乐软件永远是最廉价的,也最容易得到的!有时候,做下井里之蛙也没什么不好!
非常赞同AE芍药版的观点!
这篇评测文章也写得很好!
作者: 中国爱乐人    时间: 2009-2-23 04:36 PM

引用:
原帖由 zmalan 于 2009-2-23 12:45 AM 发表
《粉墨是梦》一和二我均未买到。。。。 。。。
ALAN一定要买《粉墨是梦》和《伶歌》,值得收藏和欣赏。
作者: 王白石    时间: 2009-2-23 04:59 PM

录制效果好。
作者: juncool    时间: 2009-2-23 05:05 PM

本来也考虑过2A了,因为没地方试听,后来相熟的老板音展的时候去广州代我试听了,还是认为ECC-1更好些,现在就等奖金下来买ECC了
作者: 王白石    时间: 2009-2-23 05:22 PM

ECC-1,太好了!
作者: zmalan    时间: 2009-2-24 01:07 AM

两者风格有些许不同。。ecc-1声音要感性一些,毕竟是EC出品嘛。。。音乐哲学要中性一些。。。 。。还得看后端器材的搭配而定。。。。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4 02:06 AM

引用:
原帖由 juncool 于 2009-2-23 05:05 PM 发表
本来也考虑过2A了,因为没地方试听,后来相熟的老板音展的时候去广州代我试听了,还是认为ECC-1更好些,现在就等奖金下来买ECC了
呵呵,这就是口味问题与搭配问题了!适合自己最好!
作者: yaxee    时间: 2009-2-24 04:41 PM

现在性价比高的东东很难找了!
作者: jp    时间: 2009-2-24 05:15 PM

说句心里话,AE版主这篇测评真是写得很好呀,我想再补充什么都很难,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总结得很到位,把HEGEL CDP 2A的特点分析得深刻、准确、全面!我对CDP 2A的评价是:中性、透明、细致,具备了一台标准音源的必要条件。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4 06:48 PM

引用:
原帖由 中国爱乐人 于 2009-2-23 04:36 PM 发表


ALAN一定要买《粉墨是梦》和《伶歌》,值得收藏和欣赏。
是的,有新意的经典戏曲民乐片段,很值得品鉴!
作者: juncool    时间: 2009-2-24 09:53 PM

我一直感觉Hegel的东西性价比可能会比音乐之旅好一些,这可能和知名度有关系,但是音乐之旅的韵味确实让人难以抗拒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2-27 09:55 PM

有时候是很难取舍,各有各的优势,看自己的口味了,毕竟没有一件器材是符合所以人口味的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4-1 09:45 PM

引用:
原帖由 高宁 于 2009-2-22 08:27 PM 发表
有时候,做下井里之蛙也没什么不好!
音乐是目的
作者: acmecn    时间: 2009-4-2 10:13 AM

有时候,做下井里之蛙也没什么不好!
至少在青蛙高唱的时候,是绝对绝对的原音再现,
比什么器材播放的都保真!!!哈哈哈.........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4-2 01:47 PM

呵呵,我指的是听音的心境,平和些看待好,有时候别太刻意攀比追求极至,多为自己创造些愉悦听音心情!多听音乐,少被音响玩!
作者: chengshuang    时间: 2009-4-2 01:47 PM

那如果用ECC-1或者PC-1与HEGEL H200搭配呢?会是什么音色呢?是中性里增加一些感性、韵味,还是会不伦不类?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4-2 01:50 PM

引用:
原帖由 chengshuang 于 2009-4-2 01:47 PM 发表
那如果用ECC-1或者PC-1与HEGEL H200搭配呢?会是什么音色呢?是中性里增加一些感性、韵味,还是会不伦不类?
这里还有一个环节,就是箱子的风格,能加分是最好,如果是减分,另彼路径
作者: jp    时间: 2009-4-2 01:54 PM

引用:
原帖由 chengshuang 于 2009-4-2 01:47 PM 发表
那如果用ECC-1或者PC-1与HEGEL H200搭配呢?会是什么音色呢?是中性里增加一些感性、韵味,还是会不伦不类?
是往中性里面增加一些感性、韵味。
作者: chengshuang    时间: 2009-4-2 01:56 PM

感谢AE斑竹,如果用ATC SCM19这款箱子呢?搭配HEGEL H200时是用同门的HEGEL -CDP 2A好还是ECC-1或者PC-1更有韵味?

感谢!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4-2 02:07 PM

要线条感选前者,要增加点点韵味选后者!
作者: WXG700505    时间: 2009-4-2 03:24 PM

引用:
原帖由 AE芍药 于 2009-4-2 02:07 PM 发表
要线条感选前者,要增加点点韵味选后者!
前者淡如开水,后者有如一杯从化荔枝蜜,哈哈。。。
作者: jp    时间: 2009-4-2 03:41 PM

也不能说是淡如开水,感觉是清爽之中带有丝丝清甜,喝下也有清心怡神的功效。
作者: acmecn    时间: 2009-4-3 08:39 AM

没有音乐,器材便成废铁!
作者: 带露的绿叶    时间: 2009-4-3 03:20 PM

请问力宝声的3010SCD机与Hegel CDP4A CD机有什么不同?3010S是否音乐味好点?如果一台机器只是追求所谓的分析力,透明度与动态而没有音乐味的话,那与国产的那些CD机没什么差别了.只有音响性而没有音乐味.
作者: 带露的绿叶    时间: 2009-4-3 03:21 PM

请问力宝声的3010SCD机与Hegel CDP2A CD机有什么不同?3010S是否音乐味好点?如果一台机器只是追求所谓的分析力,透明度与动态而没有音乐味的话,那与国产的那些CD机没什么差别了.只有音响性而没有音乐味.
作者: jp    时间: 2009-4-3 03:26 PM

这还没有比较过。至于音乐味,CDP2A绝对没有问题,它精致、润泽、鲜活的声音是国产器材难以比拟的。另外,音乐味的表现不一定非要甜美、温暖的,还有其他方式,否则GLDMUND、BOULDER、AYRE等都可以归到“没有音乐味”的类型了。
作者: 带露的绿叶    时间: 2009-4-3 03:48 PM

我曾经听过GLDMUND的SR2.3前后级推过PMC,音源是法国的模范。声音确实透明,又带有些滋润成分,一点都不干。我就想得到类似的效果.。不知CDP-2A的声音除了透明之外有没有滋润的成分?听说CDP-2A的声底有点硬。
作者: jp    时间: 2009-4-3 03:54 PM

我认为CDP2A的声音一点都不硬,声音也有滋润成分。为保险起见,我觉得你还是实地听听为宜。
作者: WXG700505    时间: 2009-4-3 08:04 PM

引用:
原帖由 jp 于 2009-4-3 03:54 PM 发表
我认为CDP2A的声音一点都不硬,声音也有滋润成分。为保险起见,我觉得你还是实地听听为宜。
CDP2A确实不硬,但在声音的表达能力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作者: 带露的绿叶    时间: 2009-4-3 08:55 PM

看了各类发烧网站,烧友们比较认可的CD机只有少数的几款,其中乐圣的里海,力宝声的3010S好评多一点,音响哲学的产品确实很少有人在用,在昌业论坛有人在用CDP2A吗?
作者: jp    时间: 2009-4-3 11:20 PM

引用:
原帖由 WXG700505 于 2009-4-3 08:04 PM 发表
CDP2A确实不硬,但在声音的表达能力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我并不这样认为,当然音响有时还是很主观的。
作者: 芍药    时间: 2009-4-15 10:56 AM

器材还是看一个整体搭配的,试想如果后端的风格很浓郁朦胧了,这时候就得靠音源的透明度与分析力来调整改善;反之,可以找些音乐味好些的音源
用器材如用药,对症了,才能病除,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




欢迎光临 昌业音响主论坛 (http://www.changye.com.cn/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