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业音响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HEGEL 金乐 黑胶
查看: 479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宽松的低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2-21 11:0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想知道,如果搭配的合理的话,象AE1MKIII那样小口径的底音喇叭,能不能发出象JBL4312D那样轻松的低音,听4312D,真的很轻松.  版主能不能讲解一下哈.
2#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1 11:09: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想买AE1MKIII 于 2008-12-21 11:06 AM 发表
想知道,如果搭配的合理的话,象AE1MKIII那样小口径的底音喇叭,能不能发出象JBL4312D那样轻松的低音,听4312D,真的很轻松.  版主能不能讲解一下哈.

主要是房间地方小,10几个方,想买小喇叭,又想听到轻松的满意的低音,有点两难呵.
3#
发表于 2008-12-21 11:30:15 | 只看该作者
AE1MKIII的低频质感和量感是非常好的我觉得在低频质量上是超越了JBL4312D的,当然也具备你说的宽松,但是我们知道JBL4312D的低音单元是12寸的,加上硕大的箱体,物理上已经不具备可比性,就像拿跑车中法拉利的轮胎去和工程机械车的大轮胎去比哪个更好一样。。在你的环境使用AE1MKIII是可以的,也具备你说的宽松具有高质量的低频,但能否合你意。。。最好是你能亲自去试听一下,去体验一下看声音你满意不。。。 。。

[ 本帖最后由 zmalan 于 2008-12-21 11:32 AM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12-21 11:47:14 | 只看该作者
我查看了AE1MKIII的参数,其低频可达55Hz,这对于音乐频率和人耳能听度来说,是相当之低的频率了,如果再低,其意义不大。
在实听的过程中,我们亦感觉到,AE1MKIII的低频端表现是相当之劲,已经令到听众相当满意的了,象播放飞鹰乐队的《加洲旅馆》,李斯特的《狂想曲》,低频相当震憾。
但是,要想真正推好AE1MKIII就需要配搭功率相对大一点的功放,要不然,低频可能发挥不出来。
JBL4312D是大口径单元音箱,是比较容易出低频,而且相对较为轻松。细心聆听之下,其声音显得有点散(肥),不够聚(结实),JBL4312D不需要太大功率的功放来推动,但并不降低对功放机的要求。
上面提到的音箱都是高品质的音箱,由于其体(容)积相差较大,客观地来说,各有千秋,阁下可根据自己的实情(爱好、标准、听音环境等)来取舍好了。
5#
发表于 2008-12-22 13:48:53 | 只看该作者
在小房间中听大箱体发出来的低音,并不一定舒服的,像AE1那样的书架箱所发出来的低音,其质量绝对可以媲美于大箱子了,当然要是特别强调量感,小箱子肯定要吃亏了
6#
发表于 2008-12-23 21:49:02 | 只看该作者
以你的空间JBL4312D的低频多得会让你吃不消:
7#
发表于 2008-12-23 21:52:2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uncool 于 2008-12-22 01:48 PM 发表
在小房间中听大箱体发出来的低音,并不一定舒服的,像AE1那样的书架箱所发出来的低音,其质量绝对可以媲美于大箱子了,当然要是特别强调量感,小箱子肯定要吃亏了

确实是这样
8#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14:10:51 | 只看该作者
给个实际成交价吧,好象网上的价格是20000不到,这个东西应该没有假货吧?
9#
发表于 2008-12-24 14:34:06 | 只看该作者
什么的价格?AE 1MKIII的价格我们网站上有公布。
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16:08: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p 于 2008-12-24 02:34 PM 发表
什么的价格?AE 1MKIII的价格我们网站上有公布。


AE1MKIII的价格啊,也给个音乐之女-5的价格吧,
现在经济危机呀,银行又降息了,把钱换成器材,不知道能不能保值?
给个折扣吧,看看价格合适了就定了.
好象很多人喜欢PM,也PM一个给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昌业音响

GMT+8, 2026-6-28 11:49 PM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